【reylo】学酥芮和学霸伦(二)

(二)要不要帮你看论文


出图书馆的时候,芮的书包已经到了凯洛手里。芮走在前面,凯洛拎着包跟着她。两人一路无话,有点尴尬。芮一边默默祈祷面包店还能剩几个热可颂,一边想着该找点什么话题。要是两人就这么一直干坐着喝咖啡,也太尴尬了。凯洛故意慢慢跟在她后面走,好借机观察这个叫芮的姑娘。她发量很大,扎着马尾,露出一截嫩白的脖子,蛮好看的。步伐轻快,马尾一甩一甩的,甚是俏皮。从图书馆到面包店并不远,两人很快就走到了。

一进门,芮就开口问道:“还有热可颂吗?”

“刚刚卖完,不过下一炉再有几分钟就好了,你要等吗?”胖胖的老板娘笑眯眯地回答。

“棒!麻烦给我两个可颂,一大杯焦糖玛奇朵。你要什么?”芮点完自己的,转身问凯洛。

“大杯美式。谢谢。”

老板娘麻利地点了单,然后递给她一个号码牌。两人取了咖啡,到二楼的露台坐下。芮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大口咖啡,温暖的热饮顺着食道流入胃部,驱走了前夜的寒气,浓郁的焦糖和香滑的奶油让她不禁微微眯起了眼睛。这时她才注意到今天的天气有多好。


凯洛看着她,觉得很好玩。眼前享受咖啡的她和刚才在图书馆的她简直判若两人。凯洛打量了一番她的脸,回想起刚刚在图书馆的事情。

自己有个习惯,手头的事情一定要一次做完。头天晚上在图书馆看到一本书,挺有意思,但需要预定才能外借。一向不喜欢走程序的他干脆读了一夜。早上去吃饭前,他故意把书藏在一个不太容易被发现的地方,没想到回来的时候看见一个身材高挑的马尾女孩正要拿那本书。心里暗想不妙,一边赶在女孩前面把书抢了过来。

实话说,他本来是打算拿书走人的。公司的人在他背后叫他“杀手”,因为他性格高冷,脾气暴躁。他从来不介意别人怎么想,一般人也不会有胆量和他对着干。所以当这个姑娘开口说话时,他还是有点惊讶的。惊讶之余也对这个敢对抗自己的女孩产生了几份好奇。


“是你先说话,还是我先?还是我们就这么坐着?”一个声音响起,打断了他的回忆。芮正看着他。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有点失礼了。

“抱歉,走神了。”

“天气真好。很适合出去玩啊。”

“嗯。确实。”他顿了顿,“你喜欢去哪玩?”

“不需要写论文的时候哪都好玩!”

凯洛被她逗笑了。谁会周六一早这么着急泡图书馆,为了一本书简直要跟他拼命……啊,八成是截稿日期快到了,急着赶工吧。

“你在写什么论文?”

“……毕业论文。”芮有点尴尬,这会才开始写论文的学生,可以说是很作死了。

毕业论文?凯洛默默算了下日期,果然是个赶deadline的,离截稿也就剩个十来天了吧?可惜了,她看上去挺聪明的,要是在自己手下,肯定不能让她这么拖沓。

芮虽然在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对话,但眼睛却巴巴地盯着提示牌。看起来像是饿坏了。凯洛借她分神,专心地观察着她,好奇地、慢慢地分析她。

刚才在图书馆的时候,她脾气暴躁,明明理亏却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凯洛打赌牌子一震她一定会跳起来冲下去。

嗯……还有什么呢?喜欢甜食,不太会管控自己的表情和情绪,涉世未深。背包是TUMI的限量款,八成是被宠坏的独生女。不,不对,她身上有一种……孤独感,一种不属于她这个年龄的老成。刚才在图书馆,自己无心的一句话却让她反应那么大,应该是个内心敏感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她身上有某种特质,某种和自己很像的特质。她和自己争辩时,他感受到两人间的一种张力。为什么?还有她的论文题目,一个学设计的学生完全没必要给自己找这么大的麻烦,看来是个有想法的人。这样大的题目,如果导师觉得没把握,应该也不会让她开题,想必她也是有实力的。有想法,有实力,如果跟着自己,一定会大有作为。但她是否真的有实力?还是仅仅看上去像有实力的人?他想要更进一步地了解她,所以他才没有直接冷脸走人,所以他才把书让给她,顺水推舟地提出一起喝咖啡。


桌牌突然响了,果然不出所料,芮“腾”地一下站起来,留下句“我下去拿吃的”就消失了。凯洛忍不住轻声笑了出来。这姑娘,像只豹猫,体型不大,看似可爱,却是让猎物闻风丧胆的杀手。

正想着,芮端着盘子回来了。走回座位的路上,她上下打量了凯洛一番。他头发漆黑,很浓密,有丝绸一般的光泽,带着自然的卷曲,看上去很柔软。皮肤很白,却又没有病态感,即便穿着休闲的衣服也能看出结实有型的身材。他应该经常健身。芮想着,放下盘子,抬头时正好和他眼神交汇。他虽然背着光,但却目光灼灼。她这才注意到他的眼睛很好看,深邃,有种能将人吸进去的力量。芮突然有点无法直视他的眼睛。

“吃吗?”芮把盘子推到他面前。

“不用了,我已经吃过了。谢谢。”

“噢,对。”

芮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她心跳得有点快。尽管很饿,吃东西的时候却有点放不开了。可颂很酥,一口下去粘的嘴角都是,她后悔极了,应该点个吃起来斯文一点的东西,好尴尬,真的好尴尬!果然孤儿院长大的自己永远学不会那些女孩的优雅斯文。芮默默想到,自卑的情绪又涌了上来。


凯洛本来看着她突然斯文的动作,有点奇怪,但看见她粘了一嘴面包渣之后,心中了然,小野兽也会有想要保持形象的时候。芮有些不自然地在他的注视下用纸巾擦掉嘴角上的面包渣。感觉到她的窘迫,他假装转头去看楼下的风景。

眼睛转到别处去了,可心思却还在她身上。她脸很小,在图书馆看见她时就注意到了,但直到刚才她端着杯子喝咖啡,杯子几乎能盖住她的脸,他才意识到她脸到底有多小。其实她是个五官还算精致的姑娘,轮廓却又很硬朗,这种精致与硬朗的融合非常协调,也让她看上去有一种倔强与坚韧,仿佛能够一个人对抗全世界。她男朋友呢?怎么没陪她一起赶论文?凯洛不禁皱了眉,八成是个只有皮囊好看的小男生。太不体贴了。


“你是这的学生吗?”思路被一个声音拉回现实。芮已经吃完了面包,此刻盯着手里的咖啡。

凯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芮没有听到回复,有些奇怪地抬眼看了他一下。

“曾经……算是吧。很多年以前了。”

“算是?”

“在这里的一个研究所待过几年,不过不是正式的学生。”

“哪个研究所?”

“太久远的事了,那个研究所可能都没了。”凯洛并不想多谈。芮也就没有继续追问,不过她隐约感觉这里面有故事。

两人又沉默了一会。凯洛突然发问:“你导师是谁?”芮吓了一跳,差点把咖啡洒出来。怎么突然问这个?联想到他刚才说的话,一种不好的感觉涌上心头。

“你……不会是学校老师吧?”芮小心翼翼地问道。

凯洛挑了下眉:“不是。”

芮松了口气:“哎,说了你也不一定认识。这都无关紧要嘛。”

“怎么,害怕我去给你告状?”凯洛觉得芮的反应有点好玩,突然想逗逗她。“反正我也不认识,说说无妨。”

“为什么非要知道我导师是谁?”芮有点恼火。

“难不成我们就这么坐着?”

“……先讲讲你是干什么的。”

凯洛看着她,开口了:“我做武器研发的。”

“不会是FO吧?”芮突然有点紧张地追问。

“FO怎么了?”凯洛对她的反应有点困惑。

“真的是FO?哇!”芮毫无保留地感叹一声,“我们专业的都知道FO有顶尖的技术和实验室!还有各种传闻!”

“什么传闻?”凯洛虽然对她的反应很满意,但这个“传闻”,让他有点不安。她都听说过什么?

“哎,和武器相关的机构,总会有各种传闻嘛。特别是你们这样有名的机构。”意识到自己话多了,芮想岔开话题。

“什么传闻?”凯洛似乎不打算绕过这个话题。

“……听说你们研发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假的。”

“噢。”芮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松了一口气,还是有一点失望。

“该你了。”

“好吧,”芮叹了口气,“我导师是卢克。”


不知什么时候,一片云飘过头顶,遮住了太阳。

沉默。

沉默。

沉默。

凯洛深埋在心底的情绪翻滚咆哮,竟然是卢克!这糟老头子,就放任自己的学生把论文能拖到现在吗!还教什么学!不如赶紧归家养老!他在心底轻蔑地想。不过卢克一项挑剔,能入他眼的学生想必都不错。听说当年自己砸了他研究所后他萌生退意,也不再接受学生,怎么就招了眼前这个女孩呢?看来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她是个有过人之处的人。

如果把她变成自己的学生,不知道老头子什么反应?凯洛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念头。一个想法浮上心头。

芮不知道为什么气氛突然变得这么诡异。正当她努力猜测原因的时候,凯洛轻轻哼了一声,开口了:“卢克,他还带学生呢?”

芮觉得有点奇怪。卢克是个有名的老师,但一直行事低调,很少带学生。自己也是被院长推荐,又多次上门拜访,他才愿意收下的。为什么感觉他们两个人有点什么……过节?

“很少。我找到他也是挺不容易的。你……认识他?”

“打过交道。别紧张,很多年前的事了。我不会出卖你的。”凯洛慢条斯理地说,“听说卢克是个非常严格的老师,他手下的学生很难毕业。”

听到这话,芮的五官都揪在了一起。她绝对不要成为家里第一个拿不到学位证的人!凯洛将她的反应看在眼里,果然,正中下怀。

“不过没关系,我虽然不是你们专业的,但也发过几篇论文,如果你需要帮忙,随时联系我。”说罢,他静静等着芮的反应。他要让芮主动找他。

芮一时有些发懵。“真的吗?我是说……你不忙吗?我知道研究所的工作都很累的。”

“对你这样刚开始做研究的人来说,论文可能比较难,”凯洛耸了耸肩,“但像我这样的做得多的,就容易了。”

芮飞快地考虑了一下。他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反正三天后就要交一稿,死马当作活马医吧,送上门来的帮手不要白不要。

“那……真是太好了!”

凯洛在餐巾纸上写下一串数字:“不耽误你时间了。我的电话,有事找我。”说罢就要起身离开。

“哎等等!”芮一把拉住他的衣角,“那个……你明天晚上有空吗?”她咬着嘴唇,“如果可以的话,我还真需要你帮我看一下论文。”

“如果你到时候能写出来的话。”凯洛显然觉得她不切实际,有些戏谑地说道。

“明天晚上7点,图书馆见。”芮深吸一口气,接受了挑战。

“在图书馆讨论问题?”

“……反正我肯定是不能去导师的实验室了。要不……”芮知道出于礼节应该找个他方便的地方,但毕竟是个陌生人,芮心里还是戒备的。“……你选个你方便的地方吧?”

凯洛撇了撇嘴,鬼才要去卢克的实验室。“你住哪?”

“离学校不远,Takodana街。”

“我去找你吧,你晚上就别往外跑了,不安全。”


芮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才会这么好运。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Trist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