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ylo】学酥芮和学霸伦(六)

(六)他是谁(下)


芮盯着面前的白色马克杯,凯洛则盯着她,等她开口。

“我今天去见卢克了,”芮终于打破了沉默,“讨论论文。”

“嗯……”凯洛挪开视线,往后一靠,双臂交叉叠在胸前,有些漫不经心地问道,“他怎么说?”

“他不是很满意。”

芮不知道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他确实轻轻地哼了一声。

“说你的路数不对?他个老古董,思维僵化,整天把他那套技术伦理挂在嘴边。你应该找个更包容的导师。”凯洛自顾自地继续说道。芮注意到他的语气有些波动。

“他跟我提到一个人,一个学生。”

凯洛猛地抬眼,正对上芮的。芮心里一沉。他那神秘的、黑夜般的眼睛里有一种芮不知道该如何解读的情绪。

“然后呢?”他声音紧绷。

芮深吸一口气:“他说那个学生是个万里挑一的天才,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的学生。”

凯洛“哼”了一声,追问:“还有呢?”

“他还说……那个学生原名叫本·索罗,后来改名凯洛·伦。”芮盯着他的眼睛,试探地说道:“真巧,和你同名呢。”

凯洛没有说话,而是盯着她看了一会。他的嘴角不知为什么似乎上扬了一下:“你对这个凯洛·伦……了解多少?”

“我听说他曾经拿枪指着卢克,还砸了他的研究所,是真的吗?”

“哦,卢克没告诉你原因?”

“因为他私下设计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卢克想阻止他。”

凯洛嘴角慢慢扬起,射线般的眼神死死盯着芮。芮的理智尖叫着让她趁还来得及赶紧离开,和这个男人撇清关系。但她还是鼓起勇气,强迫自己注视他的眼睛。

“我似乎没问过你……姓什么?”她希望凯洛不会注意到自己微微颤抖的声音。

凯洛慢慢逼近她:“没错,我就是凯洛·伦。”

这不是芮要的反应。她以为他会否认,然后自己会和他对峙。她以为他会愤怒,会大喊大叫,甚至会暴力相向——这就是她坐在离六尺棍近的一侧的原因。如果事态真的失控,至少她还有武器可以防身。但他就这么承认了,甚至是坦然的承认了。芮原本准备的长篇大论和愤怒,甚至在脑海里演练过的棍法,顿时无从发落,像一只快爆炸的气球突然被撒了气。她一时语塞。


凯洛继续逼近,芮下意识地向六尺棍那边躲闪。

“啊,”凯洛向她躲闪的方向瞥了一眼,“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他眼底似有翻滚的岩浆,语气却平静的可怕。

“什么?”

“你的眼神,和刚才在你朋友客厅时的一样,”他细细打量着她,“你怕了。”

“我没有。”

“别怕,我也一样。”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凯洛没有继续逼她。他盯着芮,仿佛是在思考,然后他站起来,慢慢绕到芮的侧面,站在她和六尺棒中间,然后他像一片巨大的阴影,俯下身来——

“学过画画吗?”他低沉的声音从芮的耳后传来,像毒药一般,沁入她的四肢百骸。

“什么东西,三视图各不相同?”见芮没有回答,他继续低声说道,“你学飞行器设计的,应该不难想到。”

“很多东西。”凯洛的声音低的简直像在呢喃,芮也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

“很好。那你一定明白,视角很重要。”

凯洛就这么趴在她的耳边说话,芮忍不住微微转过头——

“关于这个故事,我也有一个版本,”他继续着那充满诱惑力的游说,“如果你有兴趣的话。”

——他离得太近了,近到几乎能数清他的睫毛……

“告诉我。”


她从凯洛口中听到了故事的另一个版本: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如何从睡梦中惊醒,发现自己的导师——也是自己的舅舅——拿枪指着自己的故事。

“你撒谎。”

“是吗?”

“卢克是个正直的人。”

凯洛用鼻子哼了一声:“他会让你失望的。”

芮站起来:“他不会的。”

凯洛似乎被激怒了。他开始在屋里不耐烦地踱步,语气也不再冷静:“你以为他是个圣人,他永远不会犯错,因为他是伟大的、无瑕的、完美的卢克!”芮站起来,慢慢向门挪去,他突然转身,将芮逼到餐桌边:“而我,是个怪物,一个从生下来就注定要堕落入黑暗的怪物。”

芮的腰已经抵在了餐桌上,凯洛像阴影一样充斥着整个空间。慢慢的,他伸出右手,有那么一瞬间,芮以为他想掐住自己的脖子,然而他的手在她的脸和脖颈间犹豫了一会,最后轻轻落在她的肩头。

“你需要自己找到答案,芮。”恢复平静的他声音如此低沉,芮怀疑两人间的距离再远一点她就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了。可是他叫她名字的方式……就好像她的名字在他唇间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她能感觉到他很危险,她应该感到害怕或者困惑,应该和他保持距离,但她没有。

“卢克和其他人也许不懂技术的意义,但我懂。芮,你有天分,也有能力。如果你愿意,来FO吧。”说罢,他轻轻退后,仿佛刚才的一切从未发生过一样,离开了。

芮感觉自己被抽尽了力气。他的手停留过的地方还残留着炙热的温度。

她纠结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6 )

© Trist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