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酥芮和学霸伦(十)

完结完结~

——————————————————

(十)名字


两天半后,卢克终于对修改后的论文点了头,放了芮一马。“不过你别以为这就完事了,”他提醒芮,“接下来一个月,你还要不断改进,否则答辩的时候被卡下,我可不会救你!”

公寓里,罗丝很开心地要为她准备个“死里逃生派对”。“谢天谢地!我终于不用给你做饭送饭了!”她一边假装抱怨,一边开始列购物清单。

芮默许了她的派对提议。过去的两周简直是噩梦,她确实需要一点放松。罗丝扔给她一个本子,上面有二十几个名字。“给他们打电话,告诉他们派对时间。啊对了,问问你的小宝贝要不要过来。”

芮翻了个白眼,凯洛那样的人怎么也不能跟“小宝贝”这个词联系起来。不过他给她起了外号,也许她也应该给他起一个?或者可以直接用他的名字?可是本,凯洛,伦,该叫他什么?芮心里是更喜欢本这个名字的,简单,顺口,听上去中规中矩,让人感到亲近。但这个名字里有太多他不愿回想的过去,还是不要用了。

“嘿,明天晚上有空吗?罗丝(那天你见过的女孩)要给我办个派对,就在她家,七点开始,你要过来吗?”

凯洛不是那种随时检查手机信息的人。芮在他们第一次一起改论文的时候注意到的,他工作的时候会把手机调到静音,等忙完了手头的事再一次性处理所有的消息。现在是礼拜五下午三点,他应该还在公司。

果然到了大概五点的时候,凯洛回复了。

“多少人会去?”

“不知道,大概二十多个吧。”

“二十多?”

“可能会更多一点,大家都可以带朋友来。”

“噢,那我应该不去了。”

芮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你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不。”

哦,社恐的凯洛·伦。芮不难想象他在公司同事眼里是个怎样的存在。但芮却觉得这样的他很可爱。

“罗丝,你介意明天上午再去买东西吗?”她把黑色的马克杯放在餐台上问道。

“随意。”罗丝瞟了她一眼,把烤鸡的菜谱贴到烤箱上,“但你要是敢让我明天自己去买东西,我发誓会烤了你。oh, and don’t get pregnant.”

芮真的觉得罗丝有读心术。


芮站在镜子前纠结着。她很喜欢那套白色和淡粉色的蕾丝内衣,但罗丝之前说这套内衣看起来太幼稚,还是黑色好看,可黑色实在不是她的菜,纠结再三,她选了一套宝蓝色的。她并不喜欢穿连衣裙,既拘束又不方便,不过今天她决定穿一条修身的连衣裙,罗丝非要她买的。罗丝在看完某N度灰之后对达科塔的那条长拉链裙子着了魔,非拉着她去挑衣服。“你身材好不买简直浪费!”“我要是你我所有的衣服都要这样的!”“你就不能偶尔尝试着做个女人吗?”于是芮的衣柜里就多了一条三年只穿过两次的裙子。穿上高跟鞋的自己仿佛失去了走路的能力。她叹了口气,拎上包出门了。


凯洛显然在等她,但显然没想到会等到这样的她。

“芮,”他上下打量了她一番,“你今天真漂亮。”

芮感觉到自己在微笑:“谢谢。”

“尝尝这个。”凯洛递给她一杯柠檬色的饮料。

“这是什么?”芮有些犹豫地接过来,闻了闻。

凯洛有点局促地抓了抓头发:“嗯……你尝尝?”

看着他充满期待的眼神,芮的冲动再次战胜了理智,她轻轻啜了一小口。OH,MY,GOD!芮感觉有一千个詹妮弗在冲着自己的后脑勺尖叫。入口的第一感觉是辣,伏特加火烧火燎的辣。第二感觉是酸,像直接嚼了一只柠檬那样的酸,酸过之后是苦。这到底什么鬼

“怎么样?”

真不怎么样。她努力不让表情出卖自己。“嗯……味道很跳跃,很特别。”

凯洛似乎松了一口气。“上次你说的那个sipping spirit,我找BB要了配方。”

你是在开玩笑吗?芮睁大了眼睛。酸辣味的鸡尾酒?

“但我忘了买柠檬汁,所以就用柠檬代替了。”

芮的嘴角抽了一下。

凯洛端起给自己调的那杯:“希望不会有太大差——OH S**T!”他吐在了水池里。“噢我的天,太对不起了,我忘了放糖浆,别喝了,别喝了。”

芮强忍着笑,默默把杯子推到他面前。凯洛皱着眉头把两只杯子里的液体统统倒进水池

“真的很抱歉,我没想到——”

“我觉得你可以把这个配方送给BB,就叫它【炼狱】。”芮打断他,调侃道。凯洛脸红的像煮熟的虾。

“我本来想……”凯洛很懊恼。

“没关系的。”芮轻轻抱了他一下,在心里感叹道,你太可爱了。

凯洛的头抵在她肩膀上。她看不见他的表情,但能感觉到他慢慢放松下来了。

“芮……”他轻轻吻了吻她的额角,她配合地侧过脸去,等待着熟悉的温度覆上自己的双唇。


一切都很美好。她不得不承认自己很贪恋他的存在。

他似乎痴迷于叫她名字,给她起各种各样的昵称。芮,sweetheart, godness, my babe……声音中掩盖不住的占有欲。她有时想知道他是否真的像他表现得那样迷恋自己,还是说这只是他无数次实践后总结出来的程式。

可惜她每次都无法完整地思考这个问题。

我怎么会有机会像这样拥有你。他在她耳边低语。

你是个奇迹。

你照亮了我的生命。

于是她只能本能地抱着他,听他无比虔诚地说出那些令她面红耳赤的话语。

“本。”她轻轻在他耳边唤道。


一切都很美好,直到她毁了一切。

芮僵在那里,不知所措。凯洛也僵在那里,表情复杂。

“凯洛,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芮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为什么刚才偏偏叫了他“本”?“我发誓我会忘了那个名字,别生气,好吗?”

凯洛没有回应,眼睛依然直直地注视着她的。他看上去那么的……脆弱,像极了她曾经捡回家的那只小狗。芮看着他,不知道他是否会礼貌地请她离开。

Please don’t go this way.芮在心里绝望的祈祷。

良久的沉默。

“你想……如果需要……”如果你需要我离开,我会走的。

“不,不要。”

——他轻轻俯下身,柔软温热的唇轻轻扫过她的眉心——

“你叫我什么都行。”(My name is whatever you decide.)

——然后沿着她的鼻梁缓缓向下,直到堵住她所有想要说的话。

芮努力闭紧突然酸胀的眼睛。

“You’re my everything, Rey.”



(THE END)


——————————————————————

一直很喜欢霉霉的Don’t Blame Me里的这句“My name is whatever you decide”。Ben Solo, Kylo Ren,叫什么真的那么重要吗?在电影里,包括Rey在内的所有人都在纠结“他”到底是谁,因为“Ben Solo”这个代号意味着光明,“Kylo Ren”则代表黑暗,认为只有他放弃了Kylo Ren的名号,才能回归光明。

可是,如果按这个思路,Ben Solo才是那个受到黑暗诱惑、倒向黑暗一方的人。反观Kylo Ren,则是那个不断挣扎在光明与黑暗中的人。不管叫什么,他始终是他,之所以无法完全靠向任何一方,正是因为他无法把自己割裂成两半。

阴阳相生,那么Kylo Ren最后的救赎,会不会是在Rey的帮助下,完成自我认识,与自己和解呢?Rey和Ren是“主角的两个部分”,也许她的任务就是做光明的使者,Ren的引路人,最后的平衡还是要由Ren在达成自我和解后才能达成吧。

刷原著去了。



评论 ( 5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st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