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ylo】学酥芮和学霸伦(一)

开了个现代AU的脑洞。无战争,HE向。目前看应该会写一两个基本互相独立的故事。

——————————————————————————————

(一)这本书是我的


阳光明媚的周六早晨。


校园里春意盎然,偶尔有几个学生从草坪上走过,传来一两句闲谈声。前夜的寒气还未完全散去,白色的塔楼在阳光下显得安宁、威严。学生中心的面包店飘出浓郁的面包暖香,混合着新煮的咖啡香气,吸引着在图书馆奋战了一夜的学生——他们正慢慢向面包店聚拢,期待着用温暖的黄油和热腾腾的咖啡慰藉空了一夜的胃和疲惫的身体。面包店和图书馆中间的草坪上,几个在酒吧泡了一宿的男生正斜躺在外套上,徒劳地想从阳光中吸收点热量,暖暖疲惫的身子,眼睛却舍不得放弃打量视线所及的每一个女孩。


一派平静祥和的景象。


这是个慵懒的周六的早晨,但扎着马尾的女孩不这么觉得。她正匆匆赶向图书馆,背上的双肩包随着步伐上下颠簸,皮鞋的硬底在地石上敲出清脆的响声,回响在清晨的校园里,惊起了正在长廊尽头寻找食物的几只乌鸦,也引得路过的人纷纷侧目。宿醉的男生们齐刷刷地目送她走过,其中一个对身边的同伴说,“嘿,我觉得应该请她吃个早饭”,惹得同伴们一阵奚落。一位胡子花白的教授刚刚晨练完,看到这个周六一早还步履匆匆赶向图书馆的学生,不禁露出了欣慰的微笑——嗯,一定是个勤奋刻苦的好学生。他一边活动筋骨一边想,真是个美好的早晨啊。这确实是个美好的早晨,但扎着马尾的女孩不这么觉得。


芮觉得自己要疯了。


前一阵忙着……享受生活,虽然她早就知道有篇论文要写,但想着反正还早,干脆先玩几天。直到昨天下午看到通知,截稿日期就在十五天后,她才意识自己还有篇论文要写。导师已经满怀期待的等着看论文了,可自己的论文除了架子,还没有任何进展。芮不敢说实话,慌乱之下承诺三天内交初稿,完全没考虑72小时内该怎么写够两万字这个问题。她当时大脑一片混乱,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清楚的:绝对不能成为家里第一个拿不到学位证的人。可能毕不了业这件事让她头皮发麻。她花了一整夜赶工,却发现必须要用几本需要提前预约的书。可恶!芮想,现在约肯定来不及了,干脆一早去图书馆,碰碰运气。于是就有了前面的一幕——宁静祥和的校园和抓狂奔走的女孩。


到图书馆时,芮松了一口气。图书馆里人很少,大部分是通宵后正在离开的学生,这就意味着她有机会拿到那几本书,意味着她毕不了业的风险少了几分。她一口气爬到三楼,借阅室里没有人。太好了!芮心中一阵狂喜。她沿着书架一排排找过去,阳光从侧窗斜斜地照进来,宁静的氛围慢慢平复了她焦虑的情绪。


“12386、12387、12388……0423、0424……啊,可找到你啦!”芮芮的眼睛落在一本很不起眼的书上,她轻轻把它从书架上抽出来,接着寻找下一个目标。很快,她就找到了另外一本。但还有一本很关键的书,怎么都找不到。


“12573,0513,应该是这里啊?不会是被借走了吧……”芮芮不禁小声念叨了一句,眼睛不愿放弃地在书架上来回扫视。当她扫视到书架顶层的时候,突然看到了那本已经被翻得很旧的书。原来是被人错放在了旁边书架的最顶层。


啊,谁啊这么讨厌!乱放书还放那么高!芮在心里骂了一句,伸手去够那本书。一米七的身高在这时凸显了优势,她只要踮起脚尖就能够到了……已经抱着两本书的她,做这个动作有点困难……

……然后有一只手抢先一步把那本书抽走了。


芮惊诧地转过头去。她看到一个个子很高的男人。一个个子很高的黑发男人。一个个子很高的穿着一身黑衣的黑发男人。一个个子很高的穿着一身黑衣的抢了她的书的黑发男人!他居然已经开始翻看了!完全无视手还僵在半空中的她!一股怒火从心底燃起。但这是图书馆,要有礼貌,要尊重知识,尊重知识栖身的环境。


于是芮挤出一个微笑:“您好,请问这本书是您预定的吗?”

黑发男人从书上抬起眼睛,上下打量了她一番,用有些居高临下的愉悦语气说道:“我从来不预定。”

不知道是因为他的语气,还是他打量自己的方式,芮有种被激怒的感觉。

“那不好意思了,这本书是我先发现的。我要用。”

黑发男人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扬起一边眉毛,有些戏谑地说:“哦?可是是我先拿到的。”


芮的火气已经上了头。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自己熬了一个通宵、早饭没吃、妆也没化的跑过来找书,居然被人抢,还这样理所当然地抢!在饥饿的催化下,芮爆发了。

“明明是我先来的!”

“是吗?”

“现在还不到8点!”

“我昨晚就在这。”


芮噎住了。时间上……确实是他比较早。可是——

“如果不是我找到它,你也不知道它在……”芮突然一愣,“你怎么知道它在那?”

黑发男人看起来无辜极了:“哦,是我把它放到那的。我刚去吃了个早饭,怕有人趁我不在……”他向前倾了倾身子,像是要说什么秘密一样,“……拿我的书。”说罢,他有些挑衅地看了芮一眼,转身离去。


芮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本能地向后退了半步。震惊、愤怒、不甘的情绪混合着害怕他拿着书走掉的焦虑,推着她跟上男人——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你怎么能乱放书!知不知道别人会找的很辛苦!而且,这本书今天是我先找到的,我。要。用。”芮的音量已经不自觉地放大了。

“那真是不巧啊,我一周前就开始读这本书了。我比你认识它早,比你到的早,而且……要用书的人多了去了,你说要用,就得给你吗?况且……”黑发男人突然转过身来,瞥了眼她手里的两本书,“……我相信你今天已经有足够的阅读材料了。”他向后翻了一页,继续朝阅读区走去。


不得不说,他翻书的时候很优雅。这男人有修长的手指,指甲修剪的很干净,像个艺术家。芮禁不住想到。不不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本书今天应该、也必须是我的!

黑发男人已经在一张靠窗的桌子坐下了。光线打进来,勾勒出他的侧脸——很立体,线条锋利,如果没有阳光的柔化作用,大概会显得很凌厉,甚至有些阴鸷。他的面部不是完美的黄金分割,但有种雕塑美。他看起来年龄不大。芮在心里排除了他是学校老师的可能性,决定一定要把书抢到手。


她深吸一口气,在他旁边坐下。他则完全无视她的存在。

“这位同学,”芮尽量露出一个微笑,“是这样的,我呢,现在写论文需要用这本书,很急,非常急。如果你不是那么着急的话,这本书让我先用一天,或者半天,我去复印,然后你再用,行不?”


芮真诚地看着他。通常来讲,没人能拒绝这样的请求。

“做论文?”黑发男人终于抬起头。

“嗯嗯。”芮芮赶紧点头,淡褐色的眼睛泛着光。

“噢……你学什么的?”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那你找导航原理?”

“说来话长……反正就是与我的论文内容相关,非常重要。”芮一边回答,一边在心里又默默把当初选题时贪心不足的自己骂了个狗血淋头。

“噢……那你能看懂吗?”黑发男人随口一问。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芮最讨厌别人质疑自己的智商和能力。不能发火不能发火不能发火……芮在心里告诉自己。有求于人有求于人有求于人……


黑发男人大概是发现了她情绪的变化,有点诧异,也有点尴尬地解释道:“噢,我不是觉得你不够聪明,只是觉得导航和设计差得挺远的,有点好奇。”

听到这话,芮火气消了打大半,又觉得有点奇怪,他怎么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不过自己一向不太擅长控制情绪,大概是不小心写在脸上了。芮不禁有点尴尬。


“你论文什么内容?”黑发男人岔开话题。

“……超高音速飞行器的空间定位与追踪。”芮犹豫了一下,告诉了他,“你是学导航与控制的?”

“不是。我是搞管理的。”他答道。

那你不也在看其他专业的书嘛。芮在心里嘀咕了一句。

“不过工作经常涉及到制导与控制方面的相关知识。”


芮心里一惊,这个人像是会读心,有点吓人,还是赶紧要书,完事走人。可男人又把头埋回了书里,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芮不得不放出了第二招——恭维。

“哦,那你挺厉害的,和人打交道最难了。”

男人像是没想到她还不放弃,抬起头看着她,似乎在评估她到底有多想要这本书。眼前的女孩脸上带着真诚的表情,让人想要放下戒备。

“是挺有意思的,”他想了想,回答道,“很复杂,也需要一定的智慧和手段。”特别是同事还是死对头的时候。他在心里默默想到。


芮有点想笑。果然,长得好看的男人都不禁夸。

“那看来你是很有智慧的人了。”芮忍不住想调戏他一下,嘴角勾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嘲讽,拐弯抹角地损他。没想到他很真诚地看着她的眼睛,慢慢开了口:

“不,我只是个学徒。”说罢,就又钻进了书里。


芮突然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但心里还惦记着书,正想着该怎么继续威逼利诱达到目的,黑发男人忽然把书一合,开口道:“你先拿去用吧。”

芮发誓自己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声音——低沉,充满磁性,富有感情——一定是因为拿到书太激动了——她简直想叫他救命恩人。

“多谢,”芮给他行了个抱拳礼,“书我先拿走了,改天……请你喝咖啡。”


其实她就是客气一下。没想到男人很认真地看着她,说:“择日不如撞日,你反正要出去,现在请我呗。”

芮笑了。这人还真挺有意思的。

“那走吧。”她从皮夹里抽出借书卡,把书包甩到肩上,黑发男人很自然的帮她拿上三本书,两人一前一后向出口走去。

“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凯洛。你呢?”

“幸会。我叫芮。”


评论 ( 5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st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