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ylo】学酥芮和学霸伦(四)

原力日快乐啊小伙伴们!

——————————————

(四)他是谁(上)


第二天芮醒来的时候阳光已经照进了卧室。

眼睛好疼,不想起床。芮翻了个身,趴在床上,进行着激烈的心理斗争。快起床,今天要给卢克交稿。昨天晚上睡太晚,再睡一会。不行,得起来改论文。昨天晚上凯洛帮我看过了。不行,看过和改过两码事,赶紧起来!

芮把脸埋在枕头里,发出一声哀怨的叹息。她艰难地撑起身子,慢慢清醒的大脑提醒她昨晚还有一个人在这。芮低头看去,发现地上的被褥已经收拾整齐。她抓过手机,时间显示10:30。

S**t。

“凯洛?”她起身披上居家服的长袍,叫了一声。没人回应。芮拉开卧室门走了出去,起居室隐隐约约有一股黄油的香味。餐桌上放着一个盘子,里面是一个三明治,旁边有张字条:

“你需要多睡一会,不想叫醒你。希望你不介意我吃了你的存粮。为表示补偿,我给你也做了个三明治。公司有事,先走了。”

芮笑了,纸条背面还有字,她翻过来继续读。

“又及:我给你的论文做了模板,之前那个不要用了。”

芮突然觉得自己在图书馆那天真的有点过分。“谢谢。”芮发了条信息给他。“又及:三明治很好吃。”


两天后,卢克叫芮去办公室一趟。

她忐忑不安地坐在卢克的办公桌前,等他开口。早上没有吃饭,芮觉得有点饿。而卢克只是翻看着她的论文,时不时从眼镜上方瞟她一眼,一言不发。

大概过了一千年那么久,卢克终于合上她的论文,然后双手交叉放在桌上,从眼镜上方看着她。

“你的想法……很独特。”他又停了一会,芮如坐针毡,“但我认为你这样写不行。”

芮胃部一抽。

“为什么?”

卢克沉默了一会,摘掉眼镜,用左手抹了一把脸,有些意味深长地说:

“你写论文的方式……思考的方式,有点偏激。”

“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按理来说,学术都是纯粹的讨论,但有些事……你一个学生可能不知道,有些东西,还是不碰为妙。”

“是我的方向有问题吗?”芮反驳道。

卢克耸了耸肩。

“那是研究的意义不够?”

“芮,这与意义无关。”

“是方法、理论,或者数据有问题吗?”

“芮,你还是听没明白。”

“那是为什么?”

“你的想法,芮,为什么非要碰这种……敏感话题?”

“这只是纯理论的研究。”芮深吸一口气,“而且我也没时间现在换题了。”

“我知道,我知道。”卢克似乎有些心事重重地盯着自己的手,“芮,你是个有天分的学生,我挺想把你推荐去Millennium的,但是你知道他们公司对这种……太激进的技术不是很欣赏。”

“您的意思是高威胁技术?”芮突然觉得有点可笑。“技术从来就不该有高威胁或低威胁一说,技术只是技术,只有落在不适当的人手里才会产生威胁。如果想避免威胁,那最好的办法难道不是把技术掌握在自己人手中吗?我们去研究它,不就能赶在坏人前面掌控技术吗?”

卢克看着她,叹了口气。“芮,技术的进步本质上代表着更强的力量。没人能战胜拥有更强大的力量的诱惑。”

“那您呢?”

卢克眯起眼睛,语气明显有些不悦。“我不想让你冒险。”

“所以您的意思是……?”

“把关于能量痕迹追踪这部分删掉。讲一些温和的东西,比如如何将定位技术应用到大气监测什么的就很好了。或者只关注超高音速飞行器本身的、现有的定位技术的缺陷,写点补充就好。像你们这样的学生论文,不一定非要有什么太大的创新,不现实。”

“……等于说把所有的核心部分都扔掉?”芮不愿接受这个结果。“之前也有人写过这个方向的论文,为什么我不能写?”

卢克叹了一口气:“我曾经见过一个学生……万里挑一,可能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有天赋的学生。”他苦笑了一下,“很多年前了,奇怪的是,你的想法……你思考的方式,让我想起了他。”

“什么学生?”

卢克盯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本·索罗,我曾经的得意门生,有天赋又很愿意下苦功,难得一见的天才,同时又是个务实者,却被所谓更强大的技术蒙蔽内心,私下设计了一些非常黑暗的武器。我在他的电脑里发现了设计图之后,找他对峙,试图阻止他,结果他竟然持枪相向,然后砸了我的研究所,还带走了我的一些技术。”

“后来呢?”芮感觉自己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飘过来,悬在屋顶上。

“他去了FO,改名凯洛伦。”


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学校的。胃疼在加剧,头也有点晕,饿但却什么也不想吃。她买了一大杯冰咖啡,加了双倍奶油,神情恍惚地喝着,只想回到公寓,然后一头栽到床上,好好消化刚才听到的一切。

只不过有个人已经在公寓门口等她了,一个黑夜一般的男人。

芮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他黑色的剪影。然后整个世界都消失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Tristine | Powered by LOFTER